俄羅斯建立新海外軍事基地

【新唐人】俄羅斯在吉爾吉斯建立了一個新的空軍基地,這是自前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新建立的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

這個新的空軍基地設在前蘇聯吉爾吉斯共和國的康德。星期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吉爾吉斯總統阿斯卡爾-阿卡耶夫為這個新的俄羅斯軍事基地揭幕。

這個軍事基地距离美國自2001年12月以來使用的一個机場只有30公里。

俄羅斯國防部官員說,快速反應部隊將被派到這個基地,抵抗恐怖分子的威脅,保護這個地區的安全。

俄羅斯的蘇霍伊SU-27型多功能噴气式戰斗机、SU-25攻擊机、約400名后勤人員將駐扎在這個基地。

這里是位于中亞腹地的一個干燥和塵土飛揚的平原,俄羅斯的戰斗机和直升飛机正整齊排列,等待普京總統宣布這個俄羅斯最新空軍基地的開始啟用。

從這個基地向南看去,是冰雪覆蓋的天山,天山的另一側是中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也在飛机的不遠航程之內。

在過去10年里,俄羅斯關閉了在古巴和越南這些國家的軍事基地,而現在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點建立了第一個新的海外軍事基地,顯示了一個新的姿態。

俄羅斯表示,他們需要保持地區的穩定,以對抗恐怖主義的威脅。但是許多人認為,他們也希望對抗日益增長的美國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