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冥想正在全球悄然興起

【新唐人】談到打坐、冥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离現代化的都市生活很遙遠。然而事實并非如此。從東方的气功、到西方的冥想,它在全球范圍內正在悄然興起。

今年8月4 日的美國《時代》雜志的封面為正在冥神靜坐的美國女演員海瑟· 葛拉罕。封面文章中介紹說,如今科學家們在談論打坐冥想,醫生在推荐它,單單美國就有數以百万計的人在每天實踐著。西方社會的打坐冥想熱遍及了社會的不同職業、領域、和階層。在美國衣阿華州(Iowa) 的菲爾費爾德,所有的小學生每天兩次在一起打坐。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打坐冥想如此熱門呢?

克里斯蒂恩· 帕克(教師)說:我煉法輪功—一种打坐煉習。我感受到了內在的變化,從每天的日常生活到身體的健康。它不同于劇烈的體育鍛煉,很靜且可減緩壓力。

居住在華盛頓的帕克夫婦几乎每個星球六都到國會前的這快草坪上練習打坐。

安德魯· 帕克(軟件工程師)說:我感覺煉打坐受益很多,我現在思想清靜了,很少沮喪或情緒低落。

現在科學已經證明,打坐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而且腦部掃描表明它還可以讓人降低大腦的緊張程度。据統計,美國練習打坐的人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而且,這些人大多來自主流社會。

打坐練習很簡單、有的甚至不需花費、加上很多人的切身受益經驗,使得越來越多的公司向職工推廣打坐,并且越來越多的職員開始練習打坐。

在華盛頓政府部門從事計算机咨詢工作的科特· 皮爾曼介紹說,自從我煉了法輪功(气功打坐),我感到精神壓力不那么大了,我的思想更清晰也更理智了。

現在世界上已有越來越多的人在練打坐,不管是東方文化、還是西方科學,都對打坐持肯定態度。很多保守的醫生也開始對其重視起來。他們很想弄明白這流傳了几千年的傳統文化到底是如何作用的。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笑菲發自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