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駐美中華總會館應邀訪台

【新唐人】駐美中華總會館及北加州中華會館將于10月18日至24日前往台灣訪問,訪問團團長、中華總會館總董陳耀湛表示,民主、自由是作為一個國家的根本。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駐美中華總會館及北加州中華會館應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的邀請,將組團于10月18日前往台灣訪問。10月16日,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中國城四海酒家舉行歡送晚宴。

為了促進僑社与台灣的溝通交流,過去几十年來,僑務委員會多次邀請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去台灣訪問,但邀請會館的商董,還是頭一次。

訪問團團長,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陳耀湛是第二次去台灣。他表示很期待再次訪問台灣,向台灣人民表達僑社的善意和友誼。他還說,在訪問期間如果有机會与總統陳水扁會面,他會表達自己不贊成台灣獨立的看法。

陳耀湛說,重要的是,在台灣可以向總統陳述不同見解而不會受到壓制:“民主、繁榮、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是很根本的。因為這樣的話,我們作為個人才有可能表達自己的感受和主意,而不用擔心政府會因為不喜歡我們發出的聲音而來壓制我們。你知道的,我們在美國經常批評總統。所以能夠有机會向陳總統說出不同的意見,并很有禮貌地請他考慮,是件好事。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在中國有這樣的自由,這樣一個民主的社會。”

据舊金山南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介紹,除了駐美中華總會館之外,這個有47人組成的代表團還包括來自州府沙加緬度、屋侖市、司佐頓市和福來斯諾市的四個北加州中華會館的代表,其中大約有一半人是第一次去台灣。訪問團將于本月18日啟程,預期在24日結束行程返回美國。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