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民眾聚集湄公河觀火球奇景

【新唐人】是火龍吐珠還是熱空气作用?在守夏節即將進入尾聲的這個時候,數十万名的泰國民眾聚集在湄公河岸,一同欣賞著這看似是自然升空的神秘火球。

每年的這個時候,沿著湄公河岸,總會吸引著許多民眾來此觀賞日落之景。夕陽的确很美麗,但是真正吸引人的景象卻是在天色全黑之后才開始登場。不一會儿,小小的火球立刻從湄公河里冒射出來。

每年的這個時候—也就是守夏節結束前,這樣的奇景都會發生。人們爭論著造成這些火球奇景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已經超過一個世紀了。泰國人相信這些火球是蛇神納卡Naga為了慶祝佛陀在守夏節降臨世間而發射至天空的。

不同意這种說法的人則是認為,這些火球發射是人為的,很可能是有人從河的對岸,也就是鄰國老撾那儿發射出來的。科學家們表示,這些火球可能是由于湄公河水面的沼气和空气中的氧气結合,所產生的一种化學反應;但是科學家們對于為什么火球發射的奇景總是在每年的這個時間發生,卻無法提出解釋。

先不論這個現象發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每年的這個時候,它吸引了至少有40万人到當地欣賞這個奇景。建議您,無論您認為火球發射升空的原因是什么 ,最好都別對當地人說他們的火球神話是假的。一位泰國男子說﹔“如果你不相信,請不要污蔑我們這儿所相信的,它是個令人可敬的傳奇,這個地區所有的人都相信。”

是人為的還是自然現象?神跡還是騙局?這個爭議在短期之內都不太可能會解決,但是對大部份到這里的觀光客而言,光是這個奇景和伴隨著為它所舉行的慶祝活動,就已經很足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