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抗議中國破坏熊類生存

【新唐人】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反對中國破坏熊類生存的全球性抗議活動日前在英國達到高潮。

今天,中國駐英使館門前極不平靜。除了法輪功學員24小時和平請愿外,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在此進行大規模抗議活動,反對中國熊場囚熊抽膽的行為。

記者:為呼吁中國政府禁止熊場囚熊,幫助公眾了解熊類動物面臨的生存危險,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在中國駐英使館門前舉行聲勢浩大的抗議活動。倫敦西漢姆區工党議員TONY BANKS、著名模特LISA B、扮演邦德女孩的影星RACHEL GRANT、第五頻道節目主持人ANNEKA SVENSKA等知名人士應邀參加這次請愿,并表示關注中國破坏動物生存、危害生態平衡的問題。

据了解,中國目前有167家大型熊場,囚禁了大約9000只熊。雖然傳統上熊膽為中醫所用,但是目前中國熊場所產熊膽很大一部分是外銷利潤丰厚的海外市場。作為國際認定的一級瀕危動物,進出口任何熊的部位或相關產品的國際貿易活動都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种國際貿易公約嚴令禁止的。而且熊所處環境極其惡劣,直接威脅這一頻危動物的長期衍生繁殖。短期經濟利益的驅動,使生態平衡和生物多樣性難以得到保護。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總裁PETER DAVIES說:“”我們今天的抗議活動一方面希望告訴中國公眾,不要因為追求短期商業利益損害中國長期的聲譽;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敦促中國政府嚴令禁止熊場囚熊和非法貿易活動。但另人失望的是,中國大使館拒不接受我們征集的13000份請愿明信片,這种態度實際上是非常粗暴的。”

工党議員TONY BANKS說:“作為國會議員,我并不喜歡來到中國大使館前進行抗議,謹希望這樣的抗議活動會促使中國認真考慮熊類動物保護問題。雖然中國政府近年來為推進民主化進程作出一些努力,但是今天中國大使館拒絕接受請愿信反映出這個政權的脆弱。只有在政治體制健全的國家,例如象英國,政府有可能接受反對和抗議的呼聲。”

這是新唐人駐歐洲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