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成立“亞裔社區之聲”

【新唐人】為了推動亞裔積極參政,謀求社區權益,加州舊金山的亞裔社團和個人成立了“亞裔社區之聲”。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加州州長罷免成功,亞裔和西裔的選票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而這個過程,

也提升了華裔的公民意識。

10月9日晚間,一個新的社團“亞裔社區之聲”在舊金山中國城的新亞洲大酒樓成立。在矽谷從事高科技行業、50多年前從廣東移民到美國的陳振民擔任主席。他表示:“我希望這個社團可以團結華人,成為亞裔的聲音,如果有任何需求,或者是我們社區應得到的福利,我們就會去爭取。”

舊金山市立大學教授章志堯表示:“一個人呢除了物質上的追求以外,還應該有其他的追求。譬如說,你應該參与一些社區活動,應該為社會作出更多的奉獻。”

“亞裔社區之聲”的成立得到了主流社會的支持,多名舊金山市參事、加州州議員等都前來表示祝賀,并頒發褒獎。

麥特.岡薩雷斯,“象這樣致力于接触和督促政治的社團,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今天有几百個人在這里,作為舊金山是參事的議長,我要告訴他們,我很關心這個社區,也很歡迎他們來找我提出他們的訴求。”

陳振民表示,“亞裔社區之聲”在未來几個月內的重點是解決有關青少年和老年人的一些問題,并為受到經濟低迷沖擊的中國城業者提供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