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阻止維港填海敗訴

【新唐人】香港高等法院星期一裁定保護海港協會申請暫停填海的禁令敗訴,該會主席徐嘉慎表示失望但不理虧。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暫未決定是否繼續填海。

星期一下午,徐嘉慎和他九十歲的母親面帶笑容步入法庭,但卻失望地離開。

保護海港協會主席徐嘉慎:今天很失望不能夠成功。這個暫緩令本來就是很難拿到的。但結果並不是我們理虧,只是法庭幫不了我們。

法官裁定保護海港協會申請制止港府中環填海工程的暫緩令敗訴,理由是填海工程還處於初步階段,而且沒有證據顯示目前工程令海港不能復原。但法官同時警告,如果終審庭明年初的司法覆核裁定填海不合法,政府就要花更多錢做還原工程。

保護海港協會主席徐嘉慎:如果現在一定要填,到時政府輸了官司再挖出來,那時我想很可能市民會要求很多高官辭職。

香港現在社會氣氛都不是很好,如果為了這麼一件事,令到市民反感的話,並不是一個明智之舉。

他呼籲民眾站出來維護海港,並希望政府繼續暫停填海,等待法庭的最終裁決。港府其後回應說要考慮多種因素,將會交由行政會議作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