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總統選舉投票工作結束

【新唐人】車臣總統大選星期日(10月5日)在嚴密的保安下進行,目前投票工作已經結束,預計在星期一會出現初步的開票結果。

俄羅斯新聞机构引述車臣當地官員表示,總統投票率大約有80%,但是沒有獨立的消息可供确認。

人們預計俄羅斯委任的車臣行政長官卡德羅夫將贏得胜利。在選舉前,他的主要對手要不是退出就是被取消選舉資格,只剩下六位不太重要的候選人和他競爭。

車臣各地的投票站在格林尼治標准時間星期日(10月5日)上午4時開門,全副武裝的俄羅斯警察在票站外守衛。

在車臣几乎每天都發生流血事件,數千名俄羅斯警察与反判力量緊張對峙之際,人權組織質疑當地是否能夠進行公平選舉。

這次選舉是俄羅斯當局制定的車臣地區“正常化”計划的其中一部分。俄羅斯當局希望這次選舉能為不斷發生暴力事件的車臣地區帶來和平。

總統選舉結束后,車臣將与俄羅斯簽署協議划分雙方的權限。俄國總統普京表示,這將給与車臣“廣泛意義下的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