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入WTO後是否能達到民主國家水平仍需觀察

【新唐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預期在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都會有深遠的影響,為民主的發展和成長創造條件;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吳東昇表示 中國對WTO的很多承諾恐怕做不到

【吳東昇】事實上他們加入WTO的時候,他們有COMMITMENT,像是電子零件稅金要歸零,這個很快就要到了、要兌現;那五年之內要開放這個金融事業,他們承受得起嗎? 其他他們很多PROMISE的應該做的很多都沒有做到。

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秘書長 蘇進強以SARS為例

【蘇進強】中國大陸的SARS疫情在去年12月廣東就已經開始流傳了,那麼到今年二月的時候已經隱瞞不住了;廣東地區的民眾利用簡訊,傳到全國各地傳到全世界,那在這之前,去年11月、12月的時候,中共政黨、他們的權力正在交班,16大、中宣部就下達五項指示啊,不能夠對黨中央有任何負面新聞報導啊!他的主軸就是這樣子啊!不能夠觸黨中央、新領導人的眉頭啊!縱使胡錦濤、溫家寶他們再有開放的一種膽識,在短期內我並不認為他們能夠達到像西方國家、或者像台灣;現在江澤民還在垂簾聽政,假如說他們有心要改革,可能也放在比較後面的一個階段。

新唐人記者 茅志剛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