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中國減肥藥 星女藝人肝臟衰竭獲配巨款

【新唐人】因服用一种中國產減肥藥而導致肝臟衰竭,并差點因此死亡的新加坡電視女藝人愛麗星期六(10月4日)獲賠98万新元(40万美元)。

据BBC10月4日引述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報道,負責此案審理的主審法官鄭永光裁決說,減肥膠囊Slim 10的進口商康樂集團、該集團總裁劉珂綸和批發商TV Media都需要為愛麗的肝臟衰竭負責。

鄭永光法官在宣判時說,此案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由于減肥藥Slim 10含有受管制的"芬氟拉明"和"甲狀腺有效成分",加上共有2万8969瓶售出,數量很大,可能造成的危害也大,因此針對進口商的九項控狀各判最高罰款五千新元,總罰款額為4万5000新元。而愛麗則獲得總數達98万新元的賠償,這包括:身心受創獲賠25万新元;過去的醫藥費和收入損失23万5千新元;未來醫藥費和預計收入損失49万5千新元。

現年29歲的愛麗曾是新加坡傳媒第五頻道主持人,据報她因為服用減肥藥Slim 10而導致肝臟急性受損,在一年前接受男友捐獻的肝臟進行移植手術,才有机會存活下來。据報道,減肥膠囊Slim 10是由廣州市的御芝堂公司生產制造的。

去年4月,在陸續收到有關服用這种減肥藥導致嚴重副作用的報告后,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表示高度關注,并在4月15日緊急下令禁售Slim 10,下令進口公司撤回所有的Slim 10產品。 后來的進一步化驗證實Slim 10含有受毒藥法令管制的芬氟拉明和活躍甲狀腺體成分,新加坡衛生科學局馬上于去年4月30日向新加坡發表文告,通知公眾立即停止服用該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