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中死亡的美軍士兵遺骸被送回美國

【新唐人】四名在越南戰爭中死亡的美國士兵的遺骸星期二被運回美國。

星期二,四名在越南戰爭中死亡的美國士兵的遺骸從內排(Noi Bai)國際机場遣送回美國, 這是繼美國和前仇敵加深軍事合作以來,今年起第三次遣送。

遣送儀式之前,五角大樓剛剛宣布, 另有四名在老撾失蹤的美軍士兵遺骸被辨認出了身份。

大約1,800名美國士兵仍然被官方認定在越南戰爭期間失蹤。

美國動用了全部的軍方榮譽, 裝有遺骸的盒子被安置在鋁制棺材里, 上面裝飾著美國國旗,然后被送上力士型重型運輸机飛往夏威夷,以進一步辨明身份。

自從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以來, 美國共遣送了711具遺骸回國。

許多遺骸是在密林和稻田中經過艱苦的挖掘后,發現的骨頭片段,破碎的標簽,飛机碎片中辨認出的。

史密斯上校是美國駐河內找尋戰斗中失蹤人員(missing in action–MIA)辦公室的負責人, 他參与了最近的兩次挖掘。

他說,"從我個人和職業的角度而言,我很滿意地看到,有一天,我們能讓失蹤者的家庭知道他們的儿子發生了什么事"。

在越南戰爭期間, 超過5万8千名美國人和二百万越南人喪生。大約30万越南人仍然失蹤。近一百万名孩子受脫葉劑影響。

在過去十年間,尋找失蹤者的合作逐步增強, 預定在今年下半年,越南國防部長將在戰后首次赴華盛頓訪問。

二個國家期望增加与失蹤者有關的情報共享。

美國人表示他們必須鑒定被提供的8,000多名失蹤的越南人的文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