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宣布競選連任

【新唐人】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星期六宣布,她決定參加2004年5月的總統角逐,爭取新的六年任期。 這改變了她去年12月不競選連任的決定,同時很可能改變菲律賓的政治前景,因為她很有可能當選。

阿羅約總統星期六(10月4日)在故鄉邦板牙省對大約兩万名支持者說,我決定推遲退休,以處理國家的緊迫問題。

阿羅約今年56歲,在美國接受經濟學教育,她是在2001年1月取代埃斯特拉達擔任菲律賓總統的,埃斯特拉達因腐敗被民眾的起義所推翻。

阿羅約說,需要促進菲律賓經濟增長,彌補由7月份的兵變所造成的損害。

她說,我得到了必要的經驗,了解我們需要做什么,才能改變社會,爭取一個經濟繁榮的未來。我們必須給我們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阿羅約接任時說,她的政府將是一個改革的政府,但她的政府跌跌撞撞,危机不斷。腐敗、犯罪、恐怖主義、共產党和穆斯林游擊隊的反叛,尤其是貧窮問題仍然非常尖銳。

去年12月30日說,她希望集中精力,利用在任的時間進行改革,處理這些問題,而不希望分心去競選。

但是,菲律賓執政党沒有明顯可以替代阿羅約的候選人,所以她現在改口了。

目前,阿羅約在民意調查中落后,但她仍然很可能獲胜,因為她占有在任的优勢,再當政六年將使她有更多的時間推行她的改革。

根据菲律賓憲法,總統只能任一屆,任期六年。但阿羅約是在2001年1月從副總統任上半路取代埃斯特拉達的,所以可以爭取自己的六年任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