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州長候選人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在10月7日的加州州長罷免選舉臨近之際,几位主要的州長候選人于9月28日參加了由亞太裔參政協會舉行的2003“亞太裔選舉教育論壇”。在被問及中國人權和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問題時,几位候選人普遍表示關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報道。

2003”亞太裔選舉教育論壇“ 于9月28日在沙加緬度的瑞笛森賓館內舉行,几位主要的加州州長候選人出席了這次論壇。

獨立參選人阿里楊娜.哈芬頓在回答听眾提出的有關加州居民及居民的家庭成員因煉法輪功而在中國被關押和迫害一事時,指出:“我深信政教分离的原則。任何個人或團體都有信仰自由。我對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精神運動的迫害深感不安,如果我當選州長,我會呼吁盡一切可能促使中國停止迫害。”

有听眾向民主党參選人、現任副州長布斯塔曼提提問說,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在中國達到了群體滅絕的程度,而且波及到了加州的居民,如果他當選,是否會通過一項決議或發表聲明支持人權,他回答說:“我認為個人的自由和權利必須得到充分的保障。得到一個好的商業合同固然重要,創造新的工作和就業机會固然是件好事,但如果我們為此而犧牲個人的信仰自由和其他天賦人權,那我們就背道而馳了。”

來自加州灣區的亞當.來宁告訴記者,他和他同伴赶來參加這次論壇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加州州長競選者們了解有一种十分平靜詳和的打坐煉功方法法輪功在中國正受到迫害,而且迫害已經延伸到了加州,他說:“典型的例子就是被關押在中國的美國公民李祥春。 李祥春醫生是加州居民﹐他只是要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真相﹐現在他自己被關押在江蘇省的一個監獄﹐倍受迫害和虐待。我們呼吁各方盡快營救李祥春。”

听眾的提問反映了加州民眾對人權問題的關注,也反映出民眾希望在新任州長外理同其它國家的經貿往來時,人權得到更多的關注。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萍在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