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候選人參加亞太裔選舉教育論壇

【新唐人】為了鼓勵亞太裔選民關心、參与選舉,行使代表民主制度的公民投票權,亞太裔參政協會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舉行了第二屆“亞太裔選舉教育論壇”, 邀請到了四位主要的州長候選人參加。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加州沙加緬度發來的報道。

9月28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瑞笛森旅館內舉行了第二屆“亞太裔選舉教育論壇”。

前來參加這次選舉教育論壇的四位主要的州長候選人是獨立候選人阿里楊娜-哈芬頓、共和党候選人湯姆-馬克林塔克、綠党候選人彼得-卡梅何,和現任副州長民主党的克魯斯-布斯塔曼提。候選人談論了一系列選民、尤其是亞太裔選民關心的問題,如教育、醫療健康保險、加州財政預算、稅務等等。

論壇開始討論的是亞太裔選民關心的54號提案,是關于取消收集不同种族數据的提案。接下來是對罷免州長的支持和反對的兩方辯論。

共和党候選人、現任州參議員馬克林塔克說他很榮幸來參加這次論壇。當問到如果當選,作為州長他的最优先考量時,他說:“我宣誓就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簽署行政命令取消戴維斯州長的新增三倍的汽車稅﹔然后我將取消耗資420億美元的加州能源合同。此合同使加州成為美國能源最昂貴的州﹔第三是我將召集州議會特別會議﹐討論取代現行的加州工人勞保金政策。使之降低三分之二。”

當副州長在回答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提問時,他說:“華裔美國人象大多數其他移民一樣﹐在加州已有悠久的歷史﹐正象我在發言中提到的﹐無論是在過去的農業﹐鐵路﹐還是現在的高科技行業﹐華裔都已成為加州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還采訪了這次記壇的主辦者、亞太裔參政協會的主席、人稱“麥當勞大王”的尹集成(CC Yin), 尹集成先生是位成功的美籍華人,他把他的成績歸功于傳統的中國人的美德,加上美國這片自由民主土地上的制度和机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萍在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