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士頓十一升旗儀式引起不同反響

【新唐人】慶十一升旗儀式在波士頓僑界引起了不同反響。

在十一國慶節來臨之際,由波士頓華人前進會、中華公所等華人社團主辦的升旗儀式先后在市政府廣場和中華公所舉行。參加本此活動的有來自主辦單位的成員、被召集前來參加的部份中國留學生和抗議示威人士。中國駐紐約領館領事劉碧偉、參贊艾方林和其他隨行人員也應邀出席。

中華公所外,在4位老人敲響的鑼鼓聲中挂起了五星紅旗,与此同時,抗議的人們大聲斥責中共建國以來,歷次運動中對自己同胞的虐殺。 “文化大革命殺害了多少人,哪有自己的政府殺自己的人民的,哪有父母殺自己小孩的。”

据中華公所議員、榮光會會長鄭增壽介紹:“中華公所舉辦活動,應該事先向中華公所申請,可這個升旗活動,我這個中華公所成員都不知道此事,我們根本沒有收到申請 ,你們可以去問主任梁添光有沒有通知我們?也就是說某些人私自決定舉辦了這個活動。”

据有關人士透露,中國城警察局事先得到消息,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所以在場的警察對示威者們表現出了理解和友善。

本台記者可心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