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瑞羅船隊登陸美國西岸461周年

【新唐人】美國加州圣地亞卡布瑞羅國家紀念館舉行慶祝活動,紀念卡布瑞羅探險船隊在美國西海岸登陸461周年。

今天,一年一度的卡布瑞羅登陸紀念日在加州卡布瑞羅國家紀念館舉行。卡布瑞羅國家紀念館坐落在美國加州最南端的圣地亞哥,是專門為了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卡布瑞羅登陸而建造的。

當年的卡布瑞羅是一位具有探險精神的年輕人,他的船隊于1542年6月27日离開墨西哥,駛向加利福尼亞的巴哈海岸,沿著北加利福尼亞海岸線,在圣地亞哥登陸。探險家們當年的設想是沿著加利福尼亞海岸往北走最終會到達日本和中國。今天我們知道,這并不是一條正确的到達遠東的航線。

卡布瑞羅國家紀念館的主管泰瑞-格曼迪奧(terri gemadieo)對本台記者的采訪表示十分歡迎,他說:“我要歡迎中國人,我非常高興你們觀看,了解一點美國的歷史及世界歷史。”他還說:“有人認為卡布瑞羅是哥侖布1492年西班牙探險的繼續。”

今年是卡布瑞羅登陸美國西海岸461周年。而慶祝卡布瑞羅節的活動是從1964年才開始的。今年的慶祝演出包括庫米爾演唱家的表演,庫米爾民族屬于當年卡布瑞羅登陸時的土著人。當年卡布瑞羅船隊進入圣地亞哥海灣時,大約有一万土著人居住在這里。

新唐人記者李素婷加州圣地亞哥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