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訪問法國

【新唐人】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在巴黎禮貌性拜會法國總統希拉克,幫助彌補美法兩國關系。

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Laura Bush)星期天(9月28日)開始五天的歐洲訪問行程,試圖在伊拉克戰爭的爭執打擊下,提高美國的國際形象。

勞拉-布什星期天抵達巴黎。她星期一(9月29日) 禮貌性拜會法國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 ),試圖彌補美國和法國之間因伊拉克戰爭產生的裂痕。她說:“我們希望和法國做朋友,我知道美國人想要和法國做朋友。”

法國主導反對伊拉克戰爭的角色,触發了一些美國人的強烈反應。上星期的聯合國會議中,法國和美國并沒有溝通政治上的分歧。

美國評論家指責美國總統布什傲慢,并說布什政府的單邊外交政策,忽視了其它國家的看法。

星期一晚些時候,勞拉-布什將代表美國參加重新加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的儀式。華盛頓在1984年退出了這個聯合國主要文化組織,認為它管理不善并有反西方的偏見。布什總統去年尋求聯合國支持他的伊拉克政策時,曾宣布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計划。

勞拉還將參加由俄國總統普京夫人主辦的圖書節,展示美國儿童的讀物,作為介紹美國价值的窗口。第一夫人勞拉將于星期四(10月2日)返回華盛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