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會反對政府填海行動

【新唐人】香港市民保護海港行動有進一步發展。400多人參加了反對填海團體在星期日的集會,并且醞釀包括游行在內的進一步行動。

400多人在星期日參加了這個保護海港團體舉辦的集會,他們很多身穿代表海洋的藍色上衣及綁上藍絲帶,而且紛紛簽名反對政府在維多利亞港填海的計划。參加的民眾有老有少,也包括一些居港的外籍人士。他們都表示,海港愈填愈小,影響下一代享有維港景觀的權利,也破坏生態。

港府在反對填海團體入稟法庭申請暫緩令后,匆忙決定由星期六起暫停在中環填海,等待下星期五法庭作出裁決。護港團體認為政府暫停填海只是采取拖延手法。

保護海港協會至今已籌得110万元与政府打官司,估計胜訴机會有一半。保護海港協會主席徐嘉慎懇切呼吁說,保護海港一定要靠民心,單用法律手段阻擋政府不等于真能救回海港。

發起保護海港行動的團體呼吁政府听取民意,重新檢討,減少不必要的填海面積。

主辦者表示,如果政府不肯停止填海的話,他們會在下星期再來這里集會,甚至商界游行,用民意來告訴政府他們保護維港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