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与人權問題研討會在瑞典圖書博覽會期間舉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大型圖書博覽會正在瑞典哥德堡舉行。博覽會期間,香港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主任梁寶霖就中國的勞工權益和人權問題舉行了研討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瑞典發來的報道。

這里是瑞典哥德堡展覽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圖書博覽會正在進行。這不僅是出版界和圖書界的盛會,同時組織者還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就不同專題進行討論。

今天香港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主任梁寶霖在博覽會期間就香港与中國大陸的勞工与人權問題舉行專題研討會。

在談到中國的勞工權益時他強調,中國工人應該要罷工權,結社權,談判權和基本生存權。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他說:是不是一般老百姓這個工人啊,這個農民啊都有机會了解,都會看啊。不是人權我們說沒一個國家的頭頭來談,不是在聯合國里邊來談,那么人權是每一個人都是有關的問題嘛,解決這個問題要不同的層面的人都應該有權參与了解。

當問到他對于香港23條立法的看法時他說:這個23條對我們來講很不利的。將來我們跟海外的團體啊,跟國內的團體啊……國內當然了覺得著是國家的机密,對我們來講沒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們要多了解,也不能看那個官方的文章嘛,所以要使我們拿到一些東西我們發表好還是不發表好呢?假設這個問題,因為我們經常做一些調查研究嘛,要是因為這個問題抓起來,對我們這個民間團體的推廣民主啊,人權啊當然是很大的負面作用吧 。但是,多年來講我們覺得是只有兩個團體最敏感嘛,第一個就是,當然是法輪功,另外我們這個全學聯嘛,就是可以說是國內的眼中釘。所以,他們是應該是要是23條通過之后,他們應該是第一批受打擊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斯年瑞典哥德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