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十一將在各口岸防范SARS病跨境

【新唐人】為了防范SARS病在十一期間從中國大陸跨境傳播,港府將在各口岸增設人手和體溫探熱机。衛生部門高官更親自前往羅湖關卡,巡視防備SARS的檢疫工作。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剛公布SARS三級應變机制后,星期二前往羅湖關口巡視防備SARS的檢疫工作,迎接中國大陸國慶假期的“黃金周”有大量內地旅客來港的問題。他并親自測試體溫探熱机的准确性。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說:體溫超過36.5度-37度,即刻有一個紅燈就會響,所以站好地點机器就會響,所以就不會不留意到。

但在現場所見,有部分旅客在通過探熱机時,并未站好位置。

對于剛公布的SARS三級應變机制与醫院管理局的“黃、紅、綠”警示机制,容易令市民混淆的問題,楊永強解釋這并不是兩套不同系統。前者是針對全港性的,而后者是醫管局內部給員工的指引。

楊永強說:醫管局那個机制是配合政府机制的,自己的界別自己都有一個警告机制,警示机制是自己醫管局配合政府的。

在十一“黃金周”期間,香港口岸將增加28部紅外線體溫探熱器,并且增加60個人手負責檢疫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