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人舉辦敬老聯誼會

【新唐人】敬老是中華傳統美德,而海外華人在經歷911、SARS和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在中秋節舉辦敬老活動更有其特殊的意義。

9月12日,由舊金山灣區20多個華人社團發起的慶祝中秋、重陽敬老聯誼會在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使來自5個老人公寓和長輩會的500多名老人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溫馨的節日。

聯誼會承辦單位之一的中華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蘇馨遠介紹說,籌辦這一活動的過程體現出海外華人對傳統文化的重視。

中華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蘇馨遠說﹔剛開始的時候,大家是覺得今年的災難比較多一點,SARS 啦各方面,籌款會比較困難。大家就覺得說這個活動對我們的長輩還是比較重要的,尤其是中秋節在我們華人里面還是比較重要的,敬老,我們本來就是要敬老尊賢嗎?所以大家覺得說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個活動辦起來。

僑務委員高玉麗 說﹔能夠在短短的一、二個禮拜之內,透過所有的僑界的朋友,大家非常踊躍的、慷慨的捐助,那我們總共籌了6000塊,還有很多很多的禮物。

聯誼會提供了午餐、義診服務、健康講座、文藝表演、卡拉OK舞會及精美禮物等豐富的節目,受到老人們的喜愛。

与會者姜女士說﹔今天參加了這個重陽節的活動,就感到非常的溫暖,真開心,而且節目各方面都很豐富。

今年的中秋節恰好和911兩周年紀念日是同一天,對此,蘇馨遠表示,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日子里,要對911不幸事件中失去親人朋友的人們表示深切慰問,也希望大家攜手一起為人類的和平來努力。

患難見真情,在經歷911、SARS和經濟低迷這些天災人禍的情況下,能在海外華人中保持尊老敬老的中華傳統文化,更顯得難能和珍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舊金山灣區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