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產商告中國領事誹謗

【新唐人】去年在中國爆發的薩斯疫情擴散,導致16名加拿大人死亡,多倫多星報讀者來函欄刊登了地產商Joel Chipkar的來信,談到中國政府的不負責任波及多倫多。 5月1曰,多倫多星報刊登了中國駐多倫多副領事潘新春的信,完全推卻薩斯的責任,還點名指Joel Chipkar及其他法輪功學員“心怀不軌”等。Chipkar決定起訴中國駐多倫多副領事誹謗罪。

9月9日,多倫多地產商Joel Chipkar狀告中國駐多倫多副領事潘新春誹謗的記者招待會在喜來登酒店召開。

Joel說,星報事件是中國領事館持續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仇恨攻擊的一個例子。 Joel親眼看到在領館內長期展出的恐怖造假照片。

當問及由于領館官員可能享有外交豁免權,而給起訴帶來難度,何不直接起訴多倫多星報時,Joel表示: “我們選擇不告,法輪功學員并不想逼迫任何人” 法輪功學員做事講求“留有余地”,多倫多星報在過去的4年里也刊登了一些公正報道法輪功的文章,因此不想告星報;但中國領事館有過很多机會了解法輪功并改正其做法,但它卻不要,而事情愈演愈烈,不能再縱容下去了。

Joel Chipkar聘請的法律代表Peter A. Downard是Fasken Martineau DuMoulin(法斯肯 馬提紐 度摩林)律師行的律師,他到場回答了与起訴案相關的法律問題,當問及外交人員所享有的外交豁免權時,他答到:“外交豁免權并不是無限度的” 外交豁免權是有限度的,當他傷害到一個加拿大公民的權力時,是不在受保護范圍之內的。而領館內的造假宣傳照片也可能隨著法律程序的進展而同時被起訴。

Joel的母親及其華裔妻子都出席了記者招待會。Joel的妻子介紹了她父母所遭受的迫害。當被問及將其父母的遭遇說出時,擔不擔心其父母再次受到迫害,她答到: “它最害怕的就是曝光,你越是保持沉默,”“ 我也想過,但是當想到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都是用謊言時, 我想對它們的曝光才是真正對它們的抑制。”

中國駐外官員在海外被起訴,這在世界各地都是罕見的。

新唐人記者李曉葵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