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警方營救被挾持的當地人

【新唐人】秘魯警方從叢林中救出了几十名被叛軍挾持的當地人。

秘魯警方在一次稱做“ 風暴行動五號”的行動中, 從秘魯東南方的叢林中救出了几十名阿山宁卡(Ashaninka)當地人。 這次行動是從8月22日開始的, 到9月5日結束。

政府官員說, 這些當地人在被迫的情況下,被“光輝道路”的毛澤東主義叛軍組織挾持了長達數年。

星期二 (9月9日) 播放了一盤戲劇性的錄像帶, 其中顯示警察從直升机上繞繩而下, 向藏克拉提亞里(Zankiratiari)叢林掃射, 并幫助大人孩子們登上直升机。 當局稱, 在這次行動中, 共有24人獲救, 其中包括10名大人和14名孩童。 到目前為止已從光輝道路組織中救出了70名阿山宁卡人。當居民們登上了直升机后, 警方就向叛軍營地開了火。

當局還稱, 救援行動從2001年就開始了。 計划將當地人救出, 并向他們提供糧食、衣物和人道主義援助。

人權組織譴責光輝道路組織對阿山宁卡人犯有群體滅絕罪, 把他們當做奴隸來對待, 用他們做人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