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圣河西舉辦東西方美術比較的演講

【新唐人】在美國加州圣河西舉辦的一場東西方美術比較的演講中,主講人對中國畫和西洋畫進行了有趣的比較。下面請看新唐人記者來自加州圣河西的采訪報道。

九月六日在美國加州圣河西州立大學美術設計學院高木森教授應圣河西馬丁路德-金圖書館邀請,舉辦了一場東西方美術比較的演講。高木森介紹了他從中國畫走向西洋畫的創新過程中的部分作品。

高木森將中西美術作了一個比較。他認為,中國畫表達了你認為的自然界的面目;而西洋畫則畫出了你眼睛所看到的物體。比如,中國畫多以大自然的山水、草鳥為主題,表達一個抽象的意思。但西洋畫則多以生活、人體為主題,表達一個真實物體和場景。

他發現中國畫家較注重修養、傳統、情趣;講究功底、健康、社交,所以他們多數快樂長壽。

高木森在現場為与會者展示了中國畫的繪畫技巧。新唐人記者韓宁在美國加州圣河西馬丁路德-金圖書館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