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班禪喇嘛的角色引起爭斗

【新唐人】几百年來,衣著伯根地長袍的年輕和尚們緩緩的走過西藏扎什倫布寺的庭院及礫石路。初學者們浸沒這個朴實的環境里研究宗教,那里自17 世紀起就是班禪喇嘛的家。

為了挑選在西藏佛教中地位僅次于達賴喇嘛的班禪喇嘛,這個安靜的寺廟現在成為政治爭斗的中心。

第10世班禪喇嘛在1989 年去世之后,北京讓這個寺院里的和尚們組織一個搜查小組查尋轉世的班禪。達賴喇嘛也開始了尋找。

1995 年達賴喇嘛在中國政府之前,單邊宣布了他的挑選。北京拒絕了這個選擇,并且舉行抽獎選擇,抽出了堅贊-諾布的名字。

達賴喇嘛挑選的班禪喇嘛的男孩格頓-措基尼瑪与其家人一同被捕。從此他們從公共場合中消失。

中國堅持說他們生活正常,但是拒絕讓外國記者采訪他們。然而由北京政府欽定的“靈童”的處境也沒有好到哪里去。 中國當局對他看管嚴格,只允許他偶爾在守衛下到住所之外行動。

自1950 年以來,中國政府接收了西藏自治區,在西藏駐扎了大批軍隊,并且強加了對宗教生活的嚴密限制,政治教育的宣傳滲入了他們日程。

据證人和西藏活動家們說,1989年3月5日,中國警察向几百名抗議者開火并打死至少70名西藏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