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區一位農民獨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新唐人】北京郊區的一位農民獨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誰去剝玉米﹐ 點香煙和換燈泡? 回答– 中國農民吳育魯的机器人。

吳的五個“儿子” 在北京郊區的村庄人人皆知﹐ 而且,每個人都有一項特別的技巧。

一個會跳舞﹐ 一個會跳高﹐另一個愛跑,愛追赶好奇的孩子,還有一個机器人能在牆壁和天花板上走。

但吳的最新創作是6月份“出生”的﹐ 是他最心愛的,因為它可以做家務事。

由齒輪和電纜卷起的3.3 英尺高的小机靈鬼,裹在一條綠花裙子里。

在遙控器控制下﹐ 机器人可以撿東西﹐ 用打火机點火,轉動電燈泡,以及

承擔無數家庭瑣事。

机器人的制作者是一位沒上完小學的41 歲農民,自1995 年以來,他做了

至少20 個机器。

吳對他的創造熱情很有信心,希望他的小玩藝將盡快有益于社會。

吳說:“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完成一些簡單的工作。有些地方人們也許害怕,或許危險,它可以代替人們完成工作。例如﹐ 机器人不怕病毒傳染﹐不管它有多嚴重了,并且它忠誠信得過,不會象人一樣偷懶。 ”

但是,發明者需要經費,吳每月只掙大約1,000 元人民幣﹐ 他表示升級他的

机器人會很緩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