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政單位成功遏止電腦駭客入侵

【新唐人】由于一家民間公司的主動通報,台灣警政署九月三日公布共發現有88家厂商單位遭駭客植入木馬程序,經過兩個月的監控与調查,在資料沒有流失的情況下,成功遏止了駭客的企圖。

從疾風病毒陸續爆發以來,台灣企業和產業很多計算机被病毒入侵,据了解這是台灣第一次遭受這么大規模的駭客入侵,共有將近10家民間公司被當作跳板。

蔡清彥:政府的机關是第一層的話,第二層的民間公司當跳板的大概有8家,而且他們又往上報第三層大概有兩家。

李相臣:那這個入侵來源我們可以很明确的說是從國外;我們的IP來源是指向大陸湖北和福建兩個地方。

蔡清彥:我們怀疑這個是某個國家在网軍的信息戰的布局,但是還沒有動作﹐我們不曉得他的企圖心在哪里?

警政署偵九隊李隊長表示:這是一個有紀律有組織的行為。

李相臣:那他的入侵的方法跟入侵的程序、跟手段,非常有計划,非常有組織,而且他回報的點都非常准時;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有紀律有計划有組織的一個入侵的行為。

据了解,這次駭客植入的木馬程式在目前是其它軟件都無法擋,這次連英、美、日都受害,台灣一發現就主動告知。

李相臣:那這個案子我們發現受害者很多,不只台灣;很多其它國家如英國、美國、日本等等都有受害;這個案子是我們先發現,我們這個案子可以把這個病毒的sample樣本,我們可以提供出來,由我們主動告知其它國家,注意防范,這也是我們對其他國家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毛志剛林佩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