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旺迪環球与NBC合并

【新唐人】法國供水和娛樂公司韋旺迪已經達成了一項協議,把旗下的韋旺迪環球娛樂公司与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廣播電視公司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合并。

根据協議,韋旺迪將控制新公司的20%的股份,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母公司通用電气公司則擁有其余80%的股份。

如果這項交易能夠成功,那么,負債累累的韋旺迪將會得到一批巨額的注入資金–38億美元,其債務將會減少16億美元,這將非常有利于韋旺迪財務狀況的起死回生。

在這一消息宣布后,韋旺迪主席富爾圖在電視上露面,表情有明顯的如釋重負的跡象,他說,這一協議解決了韋旺迪負債150億美元的債台高筑的問題。

新公司將會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廣播网絡、有線電視頻道和韋旺迪的娛樂業加以合并,總資產可能超過400億美元。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在這次合并之后將有實力与迪斯尼、美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其它一些傳媒娛樂業巨人一較高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