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馬英九訪矽谷招商

【新唐人】所到之處總是掀起“小馬哥”旋風的臺北市長馬英九,8月25日在舊金山南灣維斯汀酒店的矽谷招商會上﹐以“數字化的臺北”為主題介紹臺北的投資環境,詳盡說明臺北市的科技、人文和地理等優勢,並期望與矽穀高科技業界共同合作,使臺北成為資訊科技產品的實驗、測試市場,以及東、西方科技合作的

亞太中心。

演講中﹐馬英九給在座的四百多位元矽穀高科技業界人士講述了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

三年前的一個早上,馬英九在他市府辦公室的電腦裡收到一個很特別的電子郵件,裡面寫著:「兒子﹕你看上去很勞累。要好好照顧你自己。」落款是“媽媽”。馬市長很納悶就住在隔壁的母親怎麼會懂得上網寫電子郵件給他?後來才知道,原來83歲的媽媽是透過臺北市政府的免費上網訓練課程學會發”伊妹兒”的。

這個溫馨的小故事,使得矽穀科技人對“數字化的臺北”的印象和臺北市政府所做的努力尤為深刻。

馬英九說﹐幾年前就開始鼓勵所有臺北市民使用市政府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並將繼續推動開發和使用電腦、網絡科技來簡化政府辦事程式﹐以改進臺北交通﹐完善投資環境。

馬英九介紹說,臺北市新近開發的內湖科技園區產值每年達到約二十二億美元,而南港軟體園區則有三十四多億美元的營收﹐同時﹐科技園區提供有包括業務與生活全方位配套的服務等﹐希望吸引知識型企業、生物科技﹐尤其是敢於創新的新興產業到臺北市來投資。

﹕“我們有非常強的人才培育﹐跟研發能力﹐加上交通、通訊個方面都很發達﹐因此作為高科技公司的亞太總部﹐至少是台商的亞太總部﹐我們覺得非常有它的價值。”

馬英九市長這場在矽谷地區的招商大會,由美西玉山科技協會主辦。

﹕“他剛剛今天講了﹐想把臺北建設成一個網路化城市。我們經常要到臺北去做…﹐有商業貿易往來﹐我們其實都已經受惠了﹐因為他那裡﹐你象臺北﹐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互聯網﹐幾乎每個地方都有會議﹐這樣的話大家就減少很多旅行…”

龔行憲還表示平時參加玉山科技活動的一般有一百人左右﹐而這次招商會則吸引了四百多人。

參加這次玉山科技協會的人數比以往多了許多﹐顯然與馬英九的人氣有很大關係。而與會者中也有相當數量的西方人﹐顯示出矽穀投資人對在台灣投資的興趣。

我是張芬﹐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在加州矽穀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