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亞裔新生居首

【新唐人】美國伯克利加大是加州公立大學系統歷史最長的分校,今年秋季該校大學部新生首次以亞裔比例占最大,各种跡象也顯示入學競爭愈趨激烈。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將于周一8月 25 日正式開學,大學新生們陸續來到學校,正式開始了獨立的大學生活。

今年秋季該校收到近三万七千份大學申請表,錄取了8,826名學生,從學生致校方的回函來看,共有 3,640 名學生選擇進入伯克利加大就讀,与去年人數相同,其中亞裔新生今年首次占最大比例。

伯克利加大大學部錄取辦公室主任波奈特(Pamela Burnett)介紹說,亞裔新生占全部新生人數的 40%。

波奈特說:“他們是我們多族裔學生群的組成部分,亞裔學生和其它族裔,如非洲裔、美國印地安裔、當然還有白人學生,以及從其它州和世界上其它國家來的學生們一起使伯克利加大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學校,幫助這里的每一個人學習理解相互間各种不同的見解。”

伯奈特表示,今年入學的新生是學校歷年招生中質量最高的學生群之一,他們的大學入學標准考試 SAT分數、高中平均成績 GPA 平均都比去年進校的學生高,他們中在高中時選修大學預修課程的人數也比去年多,其中 35% 的學生并參加過高中時的外展計畫。同時,校方認為新生丰富的生活經歷和性格質量也都很出眾。這些現象顯示,進入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門檻也越來越高。

自肯塔基的新生馬洁 :“我認為會是難的,但是我也不太熟悉加州,我很高興很幸運能夠被收入。”來自南加州的電子工程專業新生Jason魏: “進伯克利看上去挺難,但是我想只要你努力上進,就沒問題了。”

在 3,640 名大學新生中,年齡最大的學生 77 歲,最小的 12 歲。目前伯克利加大共有新老學生近三万三千名,其中大學部學生共23,500人、研究生約9,500 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伯克利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