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展開幕健康食品受歡迎

【新唐人】星期四,一連五天的香港美食博覽會開幕,由於受到薩斯瘟疫影響,只有170多家香港、大陸及海外的參展商參加,比去年的250家大為減少。但一些健康食品則較以往更受歡迎。

薩斯風暴之後,人們更加注重健康,在今年的美食博覽上,不少參展商都推出健康概念的食品,龜苓膏、橄欖油等大受歡迎。由於中國大陸食品中毒事件經常發生,一些內地參展商抓住人們的心理,生產一些數量小,但售價高昂的綠色食品。除供應內地外,也希望打入香港和海外市場。

雲南參展商表示:特別是蔬菜,涉及到很高的安全性。消費者就是擔心農藥是否超標,化肥數量等等這些問題。

但在新加坡最高賣到40元港幣的一小包豆苗,普通人未必消費得起。在香港經濟低迷的今天,市民也不敢任意揮霍。

因為靠宣傳,人人都說自己的產品有非常好的功效。但是不是一吃下去就有非常好的功效,大家都不知道。

與美食展同場舉行的還有一個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一些非藥物的自然療法也引人注目。這種療法認為疾病的根源在於情緒、心靈的不健康。

參展商表示:精神壓力很大的話,我們會先幫他們處理情緒,當他調理了真正根源問題的時候,其實人本身有自愈力,自己會慢慢恢復健康。

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市民為賀節籌謀,除了追求健康之道,也不忘觀賞一下幾大月餅公司推出的特色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