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在褒貶不一聲中迎來奧運會一年倒計時

【新唐人】雅典奧運組織者于周三開始了2004年夏季奧運會一年倒計時,而迄今的准備工作能否与奧運會發祥地的地位相稱,各界評价褒貶不一。

雅典奧運組織者于周三開始了2004年夏季奧運會一年倒計時。

國際奧委會(IOC)和雅典官員都表示,最糟糕的困境已經過去。但希腊一家主要報紙周二警告說,如果不能作出迅速有力的轉變,這個國家就面臨在全世界面前「丟臉」的危險。

雅典奧組委主席安耶洛普洛斯(Gianna Angelopoulos)在接受路透采訪時表示,在准備工作因內部紛爭而損失近兩年的時間后,希腊的籌辦工作已完全步入正軌,這稱得上一個「奇跡」。希腊是自1952年的芬蘭以來最小的一個奧運主辦國。

但希腊享有盛譽的報紙每日新聞在一篇社論中稱,上周舉行測試性賽事期間釀成的大錯應該「敲響了警鐘,2004年雅典奧運必須進入總動員」。在上周的賽事中,英國和美國的划艇運動員被大風掀入水中,德國隊則因食物中毒而退出比賽。

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對雅典的准備工作給予了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