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施瓦辛格宣布競選州長

【新唐人】美國動作片男星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星期三終結外界數周以來的臆測,宣布參選史無前例的加州州長改選。

在奧地利出生的美國好萊塢巨星阿諾.施瓦辛格宣布,他將代表共和党參加10月7日舉行的加州州長競選,挑戰現任州長戴維斯。

施瓦辛格此舉令人惊訝,因為几天前其助理曾宣布他將不會參加州長競選。

施瓦辛格指出,現任州長戴維斯已經失信于民,這是戴維斯應該下台的原因,也是他自己要競選加州州長的原因。

施瓦辛格說,這是他一生中最為困難的決定之一。

戴維斯去年11月剛剛競選連任成功,但由于加州面臨前所未有的預算赤字,加上在其首個任期中加州經歷了能源危机,其民望近來屢創新低。該州超過100万個居民聯合簽名,要求提前對戴維斯進行不信任投票。

分析家說,施瓦辛格宣布參加州長競選,除非競選活動發生失誤,以他的知名度和財富,他都占有优勢,他沒有從政經驗這一弱點竟也成為一個賣點,因為有些選民厭惡了一些老政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