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亞裔社區領袖會見實習生

【新唐人】加州亞裔社區領袖會見實習生,鼓勵參与公共事務。

周四晚,加州亞裔政府工作人員网(APAL)舉辦接待會。會上,多名亞裔社區領袖會見了160名剛剛參加政府工作實習回來的年輕人,鼓勵參与公共事務,使社區受益。

「如果你只有回一個電話的時間,但是卻有四個電話留言:一個是你媽媽打來的,一個是本市居民報怨有人在牆上亂涂抹,一個是你市議會的同僚,最后一個是老年公寓的居民反映沒有公車接送去看病買菜—-你究竟回誰的電話,為什么?」蒙特利公園市議員伍國慶的問題并沒有難住這些剛從各政府部門實習回來的年輕人:回老年公寓的電話,因為他們是最需要幫助最容易被遺忘的一群。」

周四晚,由亞裔政府工作人員网(APAL)舉辦的實習生招待會在洛杉磯市政廳舉行。

會上,加州平稅委員會委員江俊輝、圣瑪利諾市市長鄂志超等亞裔民選官員前來和實習生見面,分享亞裔參政的喜悅和苦衷。

會上,APAL成員普遍地談到了參与公共事務的重要。亞裔中并不缺乏從事醫生、律師職業者,但是從事公共事務者寥寥。而參与公共事務能之前使社區受益。

華人牽入加州為時已久,參政歷史卻不長。70年代末州政府只有6、7個亞裔工作人員。華人參政是這20年的事。以有「小台北」之稱的蒙特利公園市為例:上世紀80年代中,沒有華裔民選官員的蒙市興起派華浪潮。不喜歡圖書館擁有大量亞裔語言書籍的蒙市議會解散了蒙市圖書館董事會。剛被任命為董事的伍國慶聯合其他亞裔人士訴諸法律手段,終于恢复了蒙市圖書館董事會。現在,多年的努力后,蒙市的市長,3位市議員的2位都是華裔。

最后,面對著160個年輕的面孔,江俊輝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從學校畢業后,為我們的社區利益著想,成為公共事務的領導者。」

新唐人記者周梅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