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幅增加軍費,美國重申保護台灣

【新唐人】美國白宮對有關中國大幅度增加軍費和可能与台灣發生軍事沖突而增加導彈部署的報告表示關切。美國重申保護台灣立場。依照台灣關系法,美國必須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御的能力。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美國已經表明中國迅速增加武器數量,特別是部署在台灣對面的導彈的數量,是一個導致不穩定的因素。

他說,美國已經直接向北京表達了對此發展的關注。“中台雙方最好通過和平對話解決他們的分歧。我們鼓勵各方尋求對話。”

麥克萊倫說,布什政府會按照1979年的《台灣關系法案》履行美國對台灣的責任。根据該項法案,美國可以向台灣出售武器,以維護其自衛能力。

美國五角大樓星期三表示,中國目前擁有450枚短程彈道導彈,預計每年還將增加75枚。五角大樓說,中國增設武器主要是為了准備在台灣海峽可能發生的沖突。

与此同時,麥克萊倫說,美國對北朝鮮可能同意就平壤發展核武器項目舉行多邊談判表示歡迎。

俄羅斯外交部星期四已宣布,朝鮮已准備好參与為解決核計划爭議而舉行的多邊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