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稱伊拉克前政權已永遠消失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說,薩達姆-侯賽因兩個儿子的死亡說明薩達姆政權已經永遠消失了。布什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稱,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也取得了進展。

白宮顯然對薩達姆兩個儿子烏代和庫賽的死訊感到高興,但是布什卻極謹慎,避免顯得過于喜形于色。 取而代之的是對這個死訊如何影響伊拉克未來做出的審慎評估。 布什說,"薩達姆-侯賽因的兩個儿子折磨,殘害和謀殺了無數伊拉克人。所有伊拉克人現在更清楚了,前政府已經消失了,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布什的講話實際上更是為了美國听眾。民意調查顯示美國公眾對美軍在伊拉克的傷亡以及伊拉克重建計划越來越感到擔懮。布什清楚美國公眾極其關注他這次講話,因此借机強調說伊拉克重建工作取得了進展,當地學校已重新開學,供電和供水得到恢复,最終的目標是盡快將權利移交給伊拉克人。

民主党批評布什的人減輕了對白宮的壓力,但是強調伊拉克問題遠沒有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