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就購鈾指稱接受問詢

【新唐人】就有關伊拉克試圖從尼日爾購買武器級鈾原料的指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特內接受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秘密問詢。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特內繼續出席一個不公開听證會并向美國議員作證。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星期三(7月16日)對特內進行了超過四個小時的交叉問詢。

這些議員正在就伊拉克戰爭之前有關伊拉克武器計划的情報進行調查。特內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之前,于上個星期就布什總統在一次講話中有關伊拉克企圖從非洲購買金屬鈾的說法承擔了責任。

布什在一月份發表國情咨文時說,英國得到了有關薩達姆侯賽因尋求從尼日爾購買大量鈾元素的情報。布什的這一說法已經被認作是不准确的。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中的共和党人想要知道為什么中央情報局不盡力把這類說法從布什的講話中刪除。民主党人感到疑惑的是,布什講話中提到的非洲金屬鈾問題,是受到了白宮某些人的壓力,目的是讓布什出兵伊拉克的建議得到支持。

民主党重量級人物已要求展開獨立調查,查清布什總統為何在國情咨文中包含了這一指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