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大屠殺八周年紀念

【新唐人】7月11日(星期五)是波斯尼亞塞族武裝洗劫斯雷布雷尼察、并屠殺約八千名穆斯林慘案八周年紀念日。

大約2万的人出席特別儀式,受害者親屬齊集在一個特別新建的墓地,重新埋葬大約282名死者。

在1995年屠殺發生的時候,斯雷布雷尼察理論上受聯合國保護,但早波斯尼亞塞族士兵洗劫,過程中,有大約8000名穆斯林男人和男童遇害。 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殘酷暴行。

出席有關儀式的人士當中,包括波斯尼亞塞族總理米卡雷維奇,這是第一次波斯尼亞塞族政府在新紀念中心的儀式。

在斯雷布雷尼察附近的巨型墓坑中最近被識別出身份的大約三百具遺骸今天在該城一個專門新辟的墓地被重新安葬,而波斯尼亞人權法庭的這一判決看來會受到許多哀悼者的指責。

聯合國象牙國際戰犯法庭y已于一九九五年七月及十一月,起訴了前波斯尼亞領導人卡拉吉奇和和軍事指揮官穆拉迪茨在波斯尼亞塞族武裝洗劫中反有“种族滅絕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