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疆界記者組織在老撾駐巴黎使館外抗議兩名記者被判刑

【新唐人】無疆界記者組織在老撾駐法國巴黎的使館外舉行抗議,反對老撾法院對兩個分別來自法國和比利時歐洲記者,文森.若納奧和史瑞. 非利絲的判決。

星期二(7 月1 日),保護媒體權利机构無疆界記者組織了這次在老撾駐巴黎的使館外的活動,抗議老撾法院判處兩名歐洲新聞記者和替他們做翻譯工作的一名美國人15年監禁。

比利時的史瑞. 非利絲,法國的文森.若納奧和有老撾血統的美國傳教士那瓦.卡而. 木阿是在六月初被逮捕的,當時他們正在采訪有關老撾北部少數民族芒族反叛軍的一則新聞。美國傳教士是翻譯員。

一個沒有證實的報導說,當時發生了一場槍戰,一個保安人員死亡。老撾法院判處三人妨礙公務,持有槍支 和爆炸物品。

無疆界記者組織負責人羅博特.蔓阿德說,審判是一場鬧劇。

蔓阿德說,根本就沒有司法裁決的過程,沒有上訴過程。 每個人都知道法官的裁決是在操縱下進行的,沒有獨立性。審判是個鬧劇,上訴也必將成為鬧劇。

自從蘇聯在1991年解體,老撾是僅存的几個共產党國家之一,對于媒體操縱極其嚴格,否認在老撾北部有小部分反叛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