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鐵娘子"因迫害罪反人類罪服刑

【新唐人】波斯尼亞前總統普拉夫希奇因犯有迫害罪和反人類罪被解送到瑞典一家監獄,開始為期11年的刑期。

這座婦女監獄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兩百公里。

普拉夫希奇是在二月份被設在海牙的國際戰爭罪法庭判處徒刑的。

普拉夫希奇承認在1992-95的波斯尼亞戰爭中犯有反人類罪。她還承認她曾公開為戰爭中塞族武裝力量在波斯尼亞的种族清洗進行辯護,在這場戰爭中有20万人喪生或失蹤。

普拉夫希奇在去年10月還承認犯下了迫害穆斯林和其他非塞爾維亞人的罪行。

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同九個歐洲國家有協議,由它們接收和囚禁被定罪的戰爭罪犯,不過這些國家并不需确保國際戰爭罪法庭移交來的罪犯一定要服滿刑期。

在90年代,普拉夫希奇因強硬的民族主義立場而被稱為"鐵娘子"。她當時是波斯尼亞前領導人卡拉季奇的緊密盟友。卡拉季奇目前仍然在逃。

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被控90年代在巴爾干地區實行种族清洗,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判其在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和科索沃犯有种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戰爭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