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簽署鋪設海底輸油管線合作協議

【新唐人】英國和俄羅斯簽署了關于建設一條將俄羅斯天然气運往英國的海底輸油管線的合作協議。英國首相布萊爾形容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是“伙伴和朋友”。

英國和俄羅斯簽署了關于建設一條將俄羅斯天然气運往英國的海底輸油管線的合作協議。這條輸油管線將穿過波羅的海海底,經德國通往英國。

英國首相布萊爾說,計划中的輸油管是兩國關系改善的具體體現。他希望英國就此能夠超過德國,成為俄國的最大外來投資國。

早些時候,英國石油公司与俄羅斯的TNK公司簽署了一項60億美元的合同。

英國首相布萊爾形容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是"伙伴和朋友"。布萊爾是在倫敦外交部舉行的一個聯合記者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布萊爾還說,無論英俄之間在伊拉克問題上有多少分歧,兩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世界的和平与穩定等諸多問題上,都進行了“極為緊密地”合作。

此前,英俄兩國領導人在布萊爾的官邸唐宁街10號舉行了歷時兩小時的工作午餐。

普京是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在1847年訪問英國之后的第一位訪英的俄國首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