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報稱伊拉克前新聞部長已被逮捕

【新唐人】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星期三報導,美軍已經在巴格達郊區一處交通管制哨,逮捕了薩達姆-侯賽因政府的新聞部長薩哈夫(Mohammed Saeedal-Sahaf)。美國方面并未立即對消息做出回應。

据每日鏡報自巴格達的報導稱,薩哈夫在逃亡期間躲藏在親戚家中收看衛星電視,最終在星期一晚間遭到逮捕。

薩哈夫被媒體冠以“喜劇阿里”的綽號。這是由于以前有薩達姆兄弟阿里被稱做“化武阿里”,因為他曾對庫爾德人發動毒气襲擊。

這位被戲稱為“喜劇阿里”(Comical Ali)的前伊拉克新聞部長,曾在美軍兵臨巴格達城下之際,仍公開宣稱美國部隊已經敗走。在戰事期間,每天向記者發表大膽和与事實不符的言論和觀點,都使記者和觀眾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報導援引「一資深聯軍消息來源」表示,「這次…他得好好說清楚講明白。」

目前還沒有任何獨立單位、也沒有其他來源證實薩哈夫已經落网的消息。美國財政部在星期二宣布,將凍結55名遭通緝前伊拉克官員在美國的資產。這55人當中,已有逾30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