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開始對英國的國事訪問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英國首都倫敦,開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俄羅斯國家元首自從1874年以來首次正式訪問英國。

星期二(6月24日),英國王儲查爾斯親王到希思羅机場迎接普京和夫人,然后共同驅車到倫敦市中心与英國女王和首相會面。 在進入白金漢宮之前,普京与英國女王按照英國傳統禮儀同坐一輛敞篷車經過王宮前的迎賓道。

普京已經好几次到訪過倫敦,但是這一次卻与以往的訪問規格都不一樣。他作為俄國國家元首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在過去的130年里還是第一次。而且在倫敦和莫斯科建立外交關系以來450年的歷史上,普京是第二位俄羅斯國家元首享受下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官邸的待遇。

普京在英國訪問期間將參加一系列紀念活動,其中包括前往西敏斯教堂的無名士兵墓碑前獻花圈,作為善意的回報英國將歸還一個俄羅斯軍團的旗幟,該旗幟在十月革命后被偷帶出俄羅斯。

普京星期四將和英國首相布萊爾會談,此外,他將和英國企業界領導人會晤,希望他們增加在俄羅斯的投資。最引人注目的是俄羅斯和英國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英國石油公司和殼牌石油公司將成為俄羅斯的最大外國投資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