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突擊在巴黎的伊朗人民圣戰組織

【新唐人】法國警方發動了大規模突擊行動,搜查了在巴黎地區內的伊朗人民圣戰組織。這個組織過去曾經被伊朗、美國、歐盟宣布為恐怖主義組織。

星期二(6月17日),超過1300名警員參与這次由法國反恐怖法官布呂吉埃下令的行動,搜索到160多人。警方在巴黎北部和西部充公了大批金錢和電腦器材。

法國當局曾經對伊朗人民圣戰組織(People’s Mujahideen)的活動作長時間的調查。歐盟去年5月宣布這個組織為恐怖主義組織,但是這是法國政府首次扣留該組織成員的行動。法國警方和憲兵隊在搜查行動之前,也包圍了位于瓦茲河畔歐韋的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的總部。 警方拘捕了組織領袖馬蘇德-拉賈維的妻子馬里亞姆-拉賈維。据報道,馬里亞姆的一名兄弟也被捕。

人民圣戰組織發言人薩法維對法新社說,有關的指控是絕對荒謬的。他說,人民圣戰組織的成員在法國已經居住多年,"一直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