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戰胜网隊奪得NBA總冠軍

【新唐人】馬刺在總決賽第六場后來居上以88-77戰胜新澤西网,從而以4-2的總比分戰胜新澤西网,時隔三年之后再次捧起NBA總冠軍獎杯。

這次冠軍的誕生過程讓大家感覺有些意外。馬刺落后了大半場,准确的說是三節半的時間,第三節結束時,网隊以63-57領先,最多的時候領先主場作戰的馬刺足有12分。在离比賽還有7分鐘的時候,領先的优勢還掌握在网隊手里。

在馬刺轉換聯防戰術后,网隊并沒有抓住馬刺的兩次失誤擴大領先优勢,反倒被杰克遜在外圍連續命中三個三分,形勢驟然逆轉。隨后馬刺球員的投籃像發了瘋一樣精准,而网隊卻失去了所有的准星,此長彼伏,馬刺打出了19比0這樣不可思議的比分高潮。

終場前5分26秒,馬刺以77-72反超。网隊暫停后,杰克遜再次命中3分,克萊克斯頓中投命中,馬刺的領先优勢變成10分。基德19尺處跳投命中,打破了球隊5分35秒沒有得分的尷尬。之后网隊的投籃命中率依舊不高,最終馬刺以88-77胜出。

鄧肯創造了總決賽32次的封蓋紀錄,而羅賓遜則帶著自己第二座NBA總冠軍,告別了戰斗過14載的NBA賽場。鄧肯几乎在比賽中拿下了四雙(21分,20個籃板,10次助攻和8次封蓋),他拿下總決賽最有价值球員(MVP)也是實至名歸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