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議員押后23條立法動議遭否決

【新唐人】香港政府強推23條立法触發民主派議員全線反對。离國安條例草案委員會預定結束審議的時間不到兩星期,仍有大量的文件未審閱。李柱銘議員因此在委員會上提出押后恢复二讀條例草案的動議,但被親建制的議員以多數票否決。

提出押后二讀動議的李柱銘議員說,國安條例是回歸以來引起公眾最大懮慮的條例,政府在過去短時間內提出大量文件,議員難以消化,實在沒有急切性要在下月9日恢复二讀。

多位民主派議員都發言支持動議,有議員質疑港府強行在7月份通過立法的真實原因,在于保安局局長字里行間曾提及的高層次決定。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講到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這些牽涉高層次決定,所以你們剛才問為甚么有死線,答案就在那里了。

議員更怀疑命令來自北京的當權者。

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我只是記得錢其副總理去年5月、6月時和記者講過,香港不要再拖延了,快一點根据23條立法了,跟著又說法輪功都不應該在香港運作了,我記得這些話,是不是中央下令要快了,我就不知道了。

保安局局長則辯稱早日立法有利實踐一國兩制,更要議員不要逃避歷史性責任。押后辯論的動議最終以24票反對,15票贊成而遭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