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23條審議為騙局促民眾上街抗爭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對23條立法草案的審議趨於白熱化,港府強行倉卒立法的意圖令民主派議員大為憤慨。有議員中途離場抗議,直指所謂的審議是場騙局,民眾上街和平抗爭已成必然之舉。

港府四天前對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提出12項修訂建議後,星期六再提出修改。取締機制條文繼續引起激烈的爭論。有議員要求政府交代缺席聆訊被取締組織上訴的具體安排,但保安局長表示細節須留待法例通過後再作討論。身為資深大律師的余若薇議員對政府要篩選缺席聆訊的律師十分氣憤。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上次開會,你說的那些保安審查,你說的那些適當篩選等字眼,有沒有通知兩個律師會呢?有沒有通知過大學法律系的人呢?有沒有告訴人家呢?如果沒有講過,你怎麼能叫做諮詢呢?我嚴重抗議,我覺得很離譜,政府不可以這樣做事,還說是法治社會。

港府聲言一定要在7月9日恢復二讀審議,民主派議員表示無法消化突如其來的資料,批評政府想草草了事。但港府只願意在限期前加開會議。有議員中途離場,抗議政府倉卒立法。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23條的審議是一場騙局,你只能夠上街去反抗。

在另一個場合,一些知名人士討論SARS和23條的關係,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大聲呼籲市民上街抗議。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們一定要運用群眾的力量對抗這些邪惡勢力。

民間人權陣線將於7月1日舉行反對23條的大遊行,估計屆時將有數以萬計的市民參加。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