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現不明薩斯個案沖擊复原前景

【新唐人】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解除了對香港的旅游警告,港人感到鼓舞之余,更盼望能早日在世界衛生組織的疫區名單上除名。与此同時,港府開始著手策划重建經濟,然而SARS來去無蹤,今日新增一宗怀疑社區感染個案,又給复原的前景帶來陰影。

港府星期五舉行了在薩斯疫潮后重建經濟的小組會議,會后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表示即將從三個方面重建香港經濟,即重建外國對香港的信心;刺激香港消費;以及吸引海外商人、旅客來港旅游及投資。然而新增的一宗不明來歷的感染個案,又再提示人們不要高興得太早。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日前解除對香港的旅游警告,其中一個原因是香港已有超過20天沒有出現不明病源的個案。但衛生署星期五公布,一名住在公共屋村的68歲老婦證實感染SARS病,她被發現時情況很嚴重,需要送進深切治療部。當局目前正調查感染途徑,不排除是社區感染。

淘大花園疫情的嚴重爆發,以及防御充足的醫護人員一再染病,令人感到薩斯病毒防不胜防,但同樣令人費解的是這個最新的病人,与她同住的家人卻暫時沒有任何SARS病徵。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說:是不是他們的抵抗力高一些呢?我想可能是其中的一個因素,也可能他們的個人衛生作得好,或者他們接触這一病人的時候,洗手啊,接触病人身體的分泌物之后,能夠做足所有的衛生工作,就減低感染的机會了。

星期二新增二人證實感染SARS,令累積總數增至1750人;再有2人死亡,累積死亡總數為286人。

新唐人記者楊芳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