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太陽報諷刺中國隱瞞薩斯漫畫引風波

【新唐人】加拿大多倫多一份擁有眾多讀者的報紙《多倫多太陽報》于日前刊登一則漫畫,諷刺中國政府隱瞞薩斯疫情,引起當地部分華人的不滿。

《多倫多太陽報》于5月28日刊登的一則漫畫于多倫多部分華人界引起反彈。此則漫畫是隨該報專欄作家的評論文章而發表。該文章批評中國政府隱瞞疫情導致薩斯病在全球嚴重傳染,而漫畫則以諷刺性的手法表現。

部分華人團體認為漫畫對中國、華人是不敬和侮辱,于6月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并要求太陽報道歉。

太陽報表示,穿著西裝、手提公文箱、戴著寫有中國制造字樣口罩的骷髏頭是諷刺中國的政府官員掩蓋疫情,太陽報并無責怪、傷害中國人的用意。對于一些華人感覺漫畫暗示多倫多華人要為薩斯病的傳播負責,編輯高斯坦說,“我們從未如此想過,也絕不會這么說。很遺憾有人這樣理解。華人在多倫多社區是重要的一分子,為避免任何誤解,我們愿意道歉。”

盡管有人覺得受到傷害,也有人不這么認為。“我心情當然很复雜。中國政府掩蓋疫情導致嚴重后果,中國新政府也為這做出道歉,這是基本事實。另外我也為這件事的嚴重性感到很痛心。”“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不認為批評中國政府對我感情有什么傷害。”

對于中國政府因為掩瞞疫情而受西方媒體批評,中國人矛盾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自5月28日以來發生的風波,在太陽報向那些覺得受到傷害的華人道歉而畫上句點。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