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百名醫護人員在一家醫院前示威

【新唐人】星期三,上百名憤怒的人群和疲憊的護士在多倫多郊區的一家醫院前示威,抗議安大略省處理薩斯病毒爆發的方式,要求有更好的保護措施以免感染薩斯病。

星期三(6月4日), 在治療薩斯病毒第一線奮斗的上百名護士﹐技術員和實驗室工怍人員,雨中匯集在士嘉堡慈恩總醫院之外。護士要求安大略政府投入更多的力量處置薩斯病毒疫情﹐ 更好的調整和設置較安全的工作環境,以保護他們免受致命病毒的傳染。

5月28 日﹐ 八名醫護人員感染薩斯病毒,他們在為薩斯病毒患者做气管插管時受到傳染﹐ 盡管他們穿著防護服帶著口罩也無濟于事。

安省護士協會瓦伊在這次示威中說:“安大略的護士正在要求全面調整。那就是夜間可過夜休息的房間或住宿地方﹐ 無論如何, 對一名參与气管插管的醫護人員來說,口罩不是安全的。”

政府承認護士面臨風險,擔心疲憊的護士也許會放棄工作。多倫多的四家醫院表示,他們將護士薪水加倍。 然而,加薪不足以解決問題,醫護人員覺得沒有安全感。

護士麥克米蘭說:“我在檢疫區被隔离了兩次。我的家庭和我自己付出了代价。金錢不能彌補這些。”

薩斯病疫情去年起源于中國, 但由于中國政府最初隱瞞疫情,耽誤了寶貴的控制傳播擴散時机,導致薩斯病傳往世界上多個國家,全球迄今為止,有8400 多人感染薩斯病,775人由于醫治無效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